导入数据...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

数统学院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4日
  查看:148
  来源:

    3月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第三实验楼1210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龚敏,科技处处长谢斌、副处长江治杰,教务处处长黎克麟,数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作安主持。

    会上,兰恒友副院长作学术科研工作汇报。他回顾了2017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年度工作特色与创新,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18年学术科研工作重点,提出“挑战极限”思想力争深入推进纵向项目申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横向合作创新高,不断促进科研成果增长。

    谢斌在指出数学学科重要性的同时,对数统学院科研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谈到,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为数学学科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成功申报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如何发展一级学科、支撑其他学科,需要转变观念,跟进科研形势;加强学科建设,深度交叉融合;营造科研氛围,促力团队成长。黎克麟讲到,数统学院在坚持学术交流国际化的路子走下去,在继续保持中不断提升,数统学院学术科研的明天定会更加辉煌。

    龚敏充分肯定了数统学院过去一年来在学术科研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对数学学科发展建设新成绩表示祝贺,指出学院坚持举行学术年会第十个年头值得推广。她强调,2018年,要既看到成绩,也看到不足,广泛动员,再接再厉;“瞄短板补不足”,发挥学科特色,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后续竞争力,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让数学在为社会服务的过程中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学术交流环节,叶俊、李天增、梁晓军、兰绍军、蔺富明、吴树林、苏跃斌等几位博士分别汇报了自己当前研究的主要课题,展开学术交流,将本次学术年会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李作安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院学术年会已成为学科文化传承传播的重要载体,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吸取学术年会经验,团结一心、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