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

学院邀请三所高校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数学与统计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查看:198
  来源:杨雪飞、李竹

12月15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蒋耀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的徐英祥教授、浙江海洋大学的张辉博士分别在宜宾校区A1-217、A2-213、A2-210开展“偏微分方程及迭代并行解法”、“基本正交多项式”、“关于常微分方程的迭代算法等问题”学术讲座,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蒋耀林教授讲解了施瓦茨方程的证明,紧接着通过习题对偏微分方程迭代并行解法作进一步说明,同时他也简单介绍了有关网格优化的方法。随后,由徐英祥教授讲解正交多项式,他首先说明了正交多项式的研究背景,又利用具体的例子讲述了用一般多项式逼近数值解的方法,他结合在求解实际问题中,常用一般多项式逼近未知的东西,在人工智能等方面都有重大的应用,告诫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上要严谨。张辉博士首先运用物理和数学相结合的方法对几例题进行了推导,其中他提到了数学物理方程和拉普拉斯算法,对此做了简单的说明,之后拓展到三元函数可视化的相关问题,展示了迭代算法的算子以及结果,最后,他强调这类问题多倾向于计算,要想深入研究还需了解计算机的相关知识。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了,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教授都用了全英语的PPT,提醒同学们,在今后除了专业知识还应该加强英语的学习。几位教授引人入胜的讲解点燃了莘莘学子对数学奥妙知识的无尽渴望,激发出对数学和应用数学探索的极大兴趣。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