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

数统学院成功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3日
  查看:733
  来源:秦瑶 莫碧泉

    3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第三实验楼1210会议室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由党总支书记李作安教授主持,学校副校长刘康教授、科技处处长谢斌教授、教务处处长黎克麟教授以及数统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院2016年学术科研总结、2017年工作展望,以及与会领导致词。首先,学院副院长兰恒友教授对学院学术科研工作作整体汇报。他就2016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年度工作特色与创新及2017年科研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他指出,学院会注重加强高层次科研队伍的建设,逐步改善在科研上存在的高级人才短缺等情况,把握“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直面困难,迎接挑战。他强调,2017年目标任务的实现是需要全体数统人共同努力的,希望全体数统人齐心协力、共同担当,为完成目标任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谢斌在讲话中提出,数学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基础,有力支撑其它学科的发展。数统学院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佳绩,同时也应更加注重科研应用的广泛性,搭起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桥梁,要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强化科研创作激励机制,注重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力争在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刘康发表重要讲话,他表达了对数统学院学术年会的祝福,希望更好的延续下去,营造更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他谈到,学校快速发展,不只是教学上的提升,更应有科研上的突破。数学属于基础学科,应在基础研究上发挥优势、在学科交叉及应用上下功夫,突破高水平项目。学院要注重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注重科研团队建设;广大教师更要主动作为,作出自己的贡献,让学院、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得越来越好。

大会第二部分,由数统学院四位教师代表谢凡荣博士、李云东博士、柯西军博士、尹凤博士汇报了自己当前研究的主要课题,开展学术交流。谢凡荣、李云东也结合今年各发表一篇一区学术论文经验与参会老师展开探讨。

最后,李作安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学院全体教师应高质量完成教学及科研任务,加强团队融合与学术交流,弘扬黄岭精神,铭记“理工发展,我的责任”,为完成学院、学校2017年各项工作而共同努力。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